close

 

今天是酷熱的天,一直到下午了、應該是開始涼爽的時候,可是太陽卻心情太好地露了太久的臉。太熱了,卻又不得不穿上保護的外衣。

細細的汗,豆大的汗,全都一股腦兒的濡濕了衣衫,淺黃的深色的髮絲貼在耳鬢,好熱好熱。

 

 

「阿信!」

等了好久的人終於喘著氣跑來,他忍不住扁著嘴生氣、或許更接近埋怨。

「拍謝啦,這次的人比較難纏,多講了一下才甩掉。」

 

——這也沒辦法嘛,畢竟是這麼受歡迎的他。

 

 

壓低了帽沿沒多說,臉上好像開始起了小小的紅斑,有點癢,有點痛。

「幹、你又過敏了喔?幹麻不躲太陽啊?」

對方幾乎是熟練地拿出藥膏幫他上藥,雖然不想讓別人誤會,可是他確實已經十分不適,所以也沒有躲開。

「有人就說要陽光少年啊。」

「拎杯說的是一種feeling,不是叫你直接補陽光好嗎。」

 

靠北了一聲順便翻翻白眼,男人跩著對方的手直接走進大樓,用了磁卡刷開玻璃門,瞬間讓冰涼的空氣激起一陣顫慄,而後,過熱的皮膚終於獲得舒緩。

「嘖,磁卡不能拷貝很麻煩啊。」

「不要常讓我來就不麻煩了啦。」 

「你答應的事就是要做到啊,拎杯才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

「嘖。」

 

電梯上升,氣溫下降,而手牽著手的地方、卻還是太溫暖。

 

 

「來,這裡三套隨便挑,拎杯去拿點喝的。」

「喔。」

 

設計良好的三套衣裝平放在床上,看起來是十分昂貴的等級,他好久不穿了。一想到居然要重回鏡頭前,他不由得一陣嘆息。

「搞什麼變態展覽啊…可惡的怪獸、禽獸。」

 

偏偏他在學生時代難得地打賭賭輸了,而怪獸居然這麼用力的保存到現在才用。

什麼答應對方一件不管任何事啊…還好怪獸沒有叫他嫁給他啊,不然一生的尊嚴都被踐踏了。

不過……

他無奈的看向無名指上的戒指,那形同約好一輩子相伴的契約。

 

——『跟拎杯結婚吧。』

……不過只是換個說法他當初到底為什麼會亂感動一把的啊!

 

 

「…你換好了啊。」 

「那個可惜的語氣是怎麼回事,你這個變態。」

「嘖,雖然全部都看過了但還是會、但咧可樂是開的!!!」

眼前的人冷靜的哼了一聲扔掉枕頭,接過冷飲的時候還重重的踩過對方的腳。

滿心幹聲無處宣洩,怪獸默默的原地跳了幾下,才趕緊抓起相機過去專用攝影的房間。

 

「來,美女,嘿對,頭再低一點喔!對,很好!」

「溫、尚、翊,你敢再美女下去,就準備讓你的展覽開天窗吧。」

似乎已經被調戲到極限的人忍不住揚起美麗微笑,拍起來很美,但是看在攝影師眼裡、很危險。

「嗯,阿信很不錯啊,技巧沒有退步,嗯,好厲害。」

立馬改口的攝影師透過鏡頭更清晰的看見死亡危笑,不禁咽了幾次口水。

 

 

「吶,阿翊。」

休息中的模特兒賴到攝影師身上,看著他調整著照片的點點細節,輕輕開口。

「這次展覽的主題、是什麼?」

 

是什麼?足以重要到用掉只有一次的條件。

是什麼?讓你願意丟掉其它工作也要飛回國展覽。

 

被提問的人停下手上的工作,低頭看向他美麗可愛的模特兒,露出好溫柔好溫柔的笑。

「很普通啊,你一定覺得很普通。」

「什麼啦。」

「你先說你展覽那天來不來啊,來了就知道了嘛。」

「我不會問別人喔。」

阿信翻了白眼也翻了身,盯著螢幕上的自己,經過這個人的手,竟變得更令人無法直視。

 

好多年前他不再上鏡,其實就是因為手上的那個戒指。

因為莫名奇妙的相許,因為過份強烈的獨佔慾,他答應不再經由別人手上拍出自己,當然也等於退出了這個圈子。

本來他就不喜歡被拍照,只是因為喜歡的他當上掌鏡的人,因為想讓他的眼裡只有自己,所以他不顧一切努力闖進他的畫面,還要裝得無所謂的樣子。

不能太幸福的笑。

 

只是當攝影師的雙眼腦海終於被他套牢,他的掌心也被扣上幸福的枷鎖。

不能太幸福的笑、可是眼淚卻不能止住不掉。

 

 

「什麼人渣開什麼人渣主題,馬的根本禽獸啊,我可以回去了嗎?」

「不知道上次是誰把我一個人扔在日本自己私奔的呢。」

「幹…。」

被抓住把柄的人抽了一下嘴角,沒辦法那次是他理虧……幹為什麼要開什麼展覽啦溫禽獸!

「不過…為什麼連看板都沒有寫主題呢…?」

 

大大的展覽場裡充斥著形形色色的人,阿信拉著死黨陪伴一起淹沒在人群裡,小心地不想被展場主角發現。

這次的展覽方式很特別,有點像是闖關遊戲一樣,每個人手上有一張迷宮圖樣,每走一格是一幅作品編碼,人群一整群的移動著,連阿信倆人也不例外。

妙的是,每一篇作品都沒有名字,有編碼、卻沒有名字。

阿信看著那些似乎無關緊要卻又莫名熟悉的場景,突然在編號五十五的相片裡發現了小秘密。

 

「阿信你去哪裡?」

「瑪莎莎我要回去重看一遍!」

「什麼鬼?為什麼?」

「大家來找碴。」

 

他輕輕的笑輕輕的說著,心裡慢慢和喜歡的他接近了。

 

 

 

展覽順利的結束了,聽說不少人看出秘密,卻沒有人懂的秘密的真正意義,只當是一段別出心裁的話語。

阿信紅著臉一路從展場跑回家,連死黨都丟棄,嘛,反正瑪莎也這樣對過他一次,報仇。

抓著早上對方故意留下的磁卡刷過大門,直到奔向對方住宅的那刻,看著那個明明開展卻宅在家的好喜歡的人,臉上的羞赧通通轉為眼淚一次崩落。

 

「你有病啊,這種事直接說就好啦。」他笑著哭著。

「拎杯是全世界最愛你的瘋子啊。」

他們笑著,擁抱著。

 

 

我一直記得 說要自己去闖的那刻 你眼裡的不捨

雖然我總是不在你身旁 卻有一股溫暖是你給我的

我們曾一起走過的路啊 謝謝你陪著我慢慢長大 直到現在 我都沒忘

 

 

 

「所以主題到底是什麼啊?」

深夜的寂靜裡,他輕輕出聲。

「愛啊,就是愛。」

「就這麼簡單?」

「就這麼簡單。」

 

 

 

愛是一個簡單的字,而我們用了一輩子去詮釋。

 

-Fin

 

 

 

 

謬謬畢業快樂www

我任性的送賀文你就勉強收下吧XDDDDD

這個題材根本是自己蹦出來的我都莫名奇妙了XD

原來靈感小精靈喜歡深夜不睡。(不對)

 

然後,紀念我才剛剛愛上的棉花糖katncandix2:你的肩膀我的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