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早提了行李,小主唱抿起嘴笑笑地向自家團長報告今天晚點回家的消息,然後扔下刷牙刷到一半還來不及驚愕就傻住了的男人。

「但是今天……」情人節而且拎杯很難得地買了那隻被人說不喜歡你的黃色方塊來讓你喜歡一下說——

靠北啊…。

很氣憤地漱了口卻濺了自己一身,男人把嘴上的泡沫和髒話一起沖向下水道。

 

「拎杯還特地把事情排開怕你說情人節卻沒情人陪很可憐,結果!居然自己跑出門還囂張地跟拎杯說會晚點回家!晚‧點‧回‧家!」

戳著黃色尖鼻子破口大罵。

「…果然買這種東西都會變笨!」

……明明就那麼累了……明明要做的事情已經那麼多了……

「總是想用自己的力量改變世界,這麼熱血一燒20年,明明就是一隻大懶蟲……」

 

 

——怪獸,我們來組一個樂團吧!

——怪獸,你看美術班的還是對吉他社很有貢獻的嘛!

——怪獸,軍曹軍曹這麼大隻你看是不是很棒~

——怪獸,明天想吃豪華大餐~

——怪獸,走吧。

 

 

常常突發奇想,喜歡很認真的做一件真的很無聊的事,會為了一隻小玩偶開心上半天,偏偏再大條的苦都笑笑說沒事。

總是溫柔的說著再一個好不好,明明就感冒喉嚨痛到不行還要硬撐,從來不說反對的話,只會用鼓勵的方式讓別人了解自己的想法。

明明應該是哭著喊累了的人,卻總在一片藍海中讓痛苦的眼淚昇華成感動。

總是微微笑著,抿著脣,好像這樣就一切都好。

 

好像有人這麼說過,鳳凰總是用力地燃燒自己,然後在一片灰燼中重生。

 

 

「對!怎樣!陳信宏就是隻鳳凰!才不是你這塊破洞海綿!更不是那隻傻瓜青蛙!」

……大清早的矯情個屁。

發現自己指著一個玩偶罵有多白癡之後,不知道在掩飾些什麼,也不知道要做給誰看,他拎起粉紅色暴力熊,默默地躲進練習室裡,彈著混亂節奏,失去主音。

 

 

 

「­…噢,你被罵了,好可憐。」

悄悄又溜了回來,抱起被拋棄的玩偶,望著練習室緊閉的門偷笑。

明明一整天都請好假了的人卻還要做這麼壞心的事。

「怪獸哥原來是個感性的人嘛。」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開心噢——

「…怪獸好像很可憐的樣子,還是今天就不要玩了吧。」

還想了很多如果被發現了要怎麼假裝東西忘了要回來拿之類的情節,結果怪獸被打擊的連出來確認都不願意了嗎?

「太弱了太弱了,還是年輕時的怪獸有活力一些。」這樣像老人一樣怎麼玩嘛。

「以前動不動就追上來問我『真的要出去了嗎?』,現在居然都不關心我了,好傷心。」

 

就算我又有很多新的事想做,我還是每次都有跟你說啊。

怪獸怪獸,總是毫不猶豫地答應我的要求。

雖然常常答應之後來罵我啦…。

我很任性這件事,你不是好久以前就知道了嗎……

 

「完蛋了,我真的好傷心了,怎麼辦海綿寶寶…」

為什麼說什麼鳳凰的…怪獸喜歡鳳凰嗎?

「喜歡海綿寶寶跟軍曹才不會變笨,怪獸才會變笨。」

怪獸如果關在裡面生氣不理我怎麼辦……

「好餓噢…今天居然吃不到怪獸做的早餐了,傷心情人節。」

臭怪獸我都說我不玩了你還不快點出來…在裡面幹嘛啦……

 

 

 

叩叩叩。

 

男人猛地停下撥弄的指尖。

「誰?」

沒有回應。

他放下吉他去開門,望著沒有變化的客廳,疑惑地停下腳步。

「陳信宏?是你嗎?」

依然沒有回應。

聽錯了?七月玩這個不好吧…。

「陳信宏?是你就快出來喔,不然拎杯不管你囉。」

 

克、克、克、克……』

 

地板傳來小機關運轉的聲音,低頭一看,原來是那隻阿信前幾天買來玩的錄音小車。

「裝什麼神祕。」

戳了一下播放鍵,小小的車沒有發出聲音。

「沒錄音是在幹什……嗯?」

貼近耳朵,男人聽到小小的車上發出小小的氣音喊著……

 

我好餓我好餓…』

 

「…靠,超毛的。」他擦了擦手臂,「陳信宏出來,自首無罪抓到加倍。」

不從?

「我數到三喔,一、二、ㄙ……」

「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

小主唱捏著耳朵可憐兮兮地從房間裡衝出來,手上還掛著那隻據說是禮物的海綿寶寶。

「幹嘛騙我?」

「情人節耶,不玩一下很可惜嘛。」

「你哪個節日不是這樣說?」

「對啊可是你每次都上當~」

「…你這個該死的放羊小孩,餓死好了!」

「哼啊不行啊怪獸哥我真的好餓沒有你不行真的真的拜託——」

「……」

「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

「……」

「求求你?」

「……」

「怪——獸——哥——」

「…走啦。」

 

 

——怪獸,我最喜歡你了。

——情人節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