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遺忘

 

 

他離開了。
那個不記得名字、樣子也忘光了的人,離開了。

 

他一直想起來,曾經有一個人,用軟軟的聲音喚著那個他討厭的名字。
可是為什麼會有那樣的名字、為什麼會討厭那樣的名字,全都不記得了。
只知道因為對方總是用他好喜歡的聲音喚那個名字,所以漸漸不討厭了。
那麼美麗的笑著,喚著,「怪獸」。

 

『喚我的名,我便不會拋下你。』

 

可是,不記得你的名字了。
所以,你拋下我了,離開了。

 

 

 

 

「溫先生,請問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可以請妳幫我打開窗戶嗎?我好像,很久沒有看見月亮的模樣了……」
「沒問題。」
護士小姐替他開了窗,為他披上外套,然後闔上病房的門,離開。
他望著月光照進房間,照上床沿,照上自己。
剛剛本來還期待著會發生什麼事,可是沒有。
那麼,心中那種下意識想躲避月光的感覺,是為什麼?
胸口上的傷,聽說是怪物抓傷的。
已經在醫院裡待了好久,除了那個幫他付清醫藥費的人來過,沒有其他人來探望。
問了,對方只說是很重要的人拜託的,但很重要的人是誰,對方卻不肯再說。
每個人都喚他做溫先生。
他好想見一見那個會叫他怪獸的人。

 

總是在夢中,用帶著笑意的語氣喚他,一遍又一遍。
仔細去看,卻總是模糊;安靜傾聽,卻總是寂靜。
怎麼辦?
只確信,自己不能失去這個人。不能。

 

 

 

 

下午,陽光燦爛。
冠佑付清最後一次的醫藥費,幫他辦了出院手續。
他坐在輪椅上,用微低的視角去重新認識這個、好像離開了好久的世界。
「我要帶你去見個人。」
「誰?」
「見了就知道了。」
對方把他少得可憐的行李放到他腿上,推著輪椅,向醫院附近的高級住宅區走去。

 

「你來了。」開門的人看著他,一臉淡漠。「怪獸。」
他猛然抬頭。
但,卻不是他要找的那個人。

 

「你的腳怎麼了?」
「我不知道,聽說是從高處摔下來,還要復健。」
「會好嗎?」
「可能吧。」
對方問了冠佑一些什麼,他搖了搖頭。
『我是瑪莎。』他回身。『把你知道的全部,告訴我。』
他凝視著對方,漸漸失去焦距。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那雙瞳,異常鮮紅。

 

 

 

 

頭好痛,胸口好痛。
那些傷痕在燒,好熱、好痛、好吵……
夠了、夠了,別再說那些他不記得的事!

 

『繼續想,繼續說,說完就會好一點。』
瑪莎的聲音響起,混雜著一點夢裡那個人的溫柔。
「可是…好難過……」
『我知道,我知道,但我需要你說完。我需要你。』
「……你…你是誰…?我想不起來……告訴我。」
『喚我的名,我便不會拋下你……』
「不、別走!等一下、……」

 

他猛然睜開眼,發現只剩下他一個。
又是陌生的床鋪,陌生的地方。就像當初在醫院醒來一樣。
心在狂跳,血液在奔騰。他總覺得自己已經想起了什麼,卻一片空白。
伸手摀著臉試圖冷靜,然後才發現自己在哭。

 

他真的弄丟了好重要的東西。
一個好像、再也找不回來的東西。

 

『謝謝你,對不起。』
『我愛你……』

 

求求你,別走。

 

 

 

 

奔跑的黑影掠過樹蔭,快得讓人看不清。
『慢一點、慢一點,跑太快會消失不見的。』
『好好,我知道。我不會離開,但你要乖。』
『嗯,我也愛你噢。』

 

黑色身影撲倒了潔白的他,在他臉上舔了幾口,引得對方笑個不停。
『等一下、你犯規啦、……』
龐大身型露出無辜的神情,睜大墨色的瞳盯著他,用鼻頭蹭了幾下。
『好啦好啦,我又沒有罵你。』
他揉上郁黑毛髮,柔軟觸感和牠單純的心思,都讓他愛得心疼。
動物的情感,總是比人的要深刻許多。

 

從他有意識以來,牠就陪伴著他,不離開,也離不開。
他知道自己的存在是個奇異的現象。
他是牠一心一意相信著的「信念」,隨牠的心情起起伏伏。
他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消失不見,或停止這樣的生存方式。
不過,他覺得現在這個樣子,也蠻好的。

 

『我好愛你噢。』
他摟緊著牠,甜甜發笑。

 

夕陽好美。
今夜的月,應該會很圓。

 

 

 

 

夕陽好美。
今夜的月,也好圓。

「溫大爺,你都發燒了,可不可以不要吹風?」
「冠佑……」
對方拉著他的輪椅退回床邊,然後將窗戶關小。
「今天的月亮好圓。」
他喃喃,伸手將自己撐坐到床鋪上,準備休息。
「藥吃一吃快睡。我明天出差,你自己行嗎?」
「沒關係,我自己可以。」
他勾起微笑,吞了藥喝乾水,昏昏沉沉的闔上眼。

 

 

瑪莎不知道為什麼不再出現了。

冠佑答應在能力許可下幫助他直到他復原,但在這之前,他都得住在這個陌生地方,努力學習獨立。
那天後來,瑪莎說,他也忘掉了一些事情,他說,他可能不會再想起來了。
他問瑪莎為什麼,他回答,因為,被忘掉的那個人,已經不在了。
因為已經不在了,因為所有關於他的一切,都消失了。

瑪莎笑笑說,反正想不起來也無所謂,反正,基於某些理由,瑪莎這兩個字,也將會從他的生命裡消失。
瑪莎沒說為什麼,他的笑容,也莫名的令人心酸。
不過他還記得瑪莎這兩個字,那他,應該還在吧。

而夢中的那個人……他,應該不可能想得起來了吧。

 

 

不過,記不記得都沒關係了……

心中莫名充斥著幸福感,好像聽見了什麼令人開心的事。
「我知道…我也愛你。」

 

 

只要我相信,你就會在。

 

 

 


救贖。(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