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除了中猴沒有更多解釋了。((攤

 

 

 

 

也許,世界在有他跟我的存在下,便會失序。

 

 

「是誰說今天要早起出門散步的啊。」

他帶著異常愉悅的聲線說早安。

「陽光太溫暖了嘛。」而且床跟棉被的組合完美的讓我不想離開。

我懶洋洋的翻了身,懶洋洋的趴在他胸口,懶洋洋的轉頭望向窗外,看著懶洋洋的光線一絲一絲的覆上柔軟非常的地毯。

我輕輕的輕輕呼吸著,像怕吵醒誰一般的靜悄悄地呼吸著。

 

「要是太晚出門早餐店就關囉。」

「唔…。」

可惡,每次都拿這個來威脅我。

「起床了吧?」

「…再一下下。」

 

他沒回話,只是笑著,手指纏上我的髮絲,一如既往的寵溺。

而我也就大大方方的接過他的縱容,一如既往。

我們相擁著,看著時間悄悄地流逝,有些奢侈的、發呆。

 

我聽不到他所想的,他也聽不見我思考著的,卻宛如在舞臺上的默契一般,誰也不問,但我們都懂。

每天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相愛,偶爾瘋狂,有時平淡。

最多時候,我望著他,他回望我,眼神中訴盡了千言萬語,化作一抹笑容。

 

「快中午了。」他終於說。

「好啦。」

我失笑,在他臉上親了一口才捨得離開。

 

 

近午的陽光依舊毒辣,他穿著一件吊嘎卻小心翼翼地護著穿著薄外套的我,要從刺眼的陽光下救回我一身敏感的皮膚。

其實我真的很想、什麼都不管的好好曬曬太陽,但他會心疼,所以我不敢。

「不要啦,我不要戴手套,好熱。」

「那不然牽著好啦。」

他大大方方的覆上我的手,宣示一般揚起囂張的笑意。

一如既往。

掩住口罩底下的笑意,我撇開視線,假裝專心的找尋我們的早午餐。

 

後來找到一間有冷氣開放的小麵館,兩個人卻點了四種主食,嚇了掌廚的阿姨一跳。

還好阿姨又說了男生吃多一點才夠,笑笑地多給兩顆水餃。

「一定是看你可愛。」

「不對,是看你太帥。」

哪一種都好。

相視而笑的我們坐在角落的桌位,慢慢填飽飢餓許久的肚肚。

 

「旦咧甘午休袂去對?」

「嗯…我想去逛街。」

「逛街?」

「對啊,逛街。」

然後我笑笑的戴上口罩扔下還在等找零的他,同時也忘了扔在他身上的外套,可是現在回頭也太沒面子了…算了。

待他追上,果然氣急敗壞的要我套上外套。薄薄的布料下,其實已經出現一點點的灼癢感,我沒說,可是他卻都知道。

不公平,他怎麼會都知道。

「不要扁嘴,過敏你自己也不舒服吧?很熱忍一下就好啦。」

「…。」

他又故意牽著我的手,在逐漸擁擠不堪的人潮裡,不會被發現。

…很煩捏,不要露出那種拎杯的手給你牽欸很幸福吧的表情好不好。

可惡。

 

 

人群多了又散,散了又多。

我拉著他,這個看看,那邊玩玩,他雖然會罵我幼稚,但跟著我往下一攤走的臉卻莫名愉悅。

夾玩偶、吃滷味,看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逛書局、大賣場,那些平常偶爾會經過、卻無法細看的日常小事,現在卻一點一點的堆積成幸福的一塊拼圖。

 

心裡總是有種好奢侈、好奢侈的感覺。

彷彿隨時會失去一般的、不安。

 

最後,我們終於踏上回家的路。

昏暗的街燈照在他身上,很好看,卻似在舞臺上一樣遙遠,好像怎麼走都走不到他身邊、抓不住。

然後忍不住邁開了步伐,就算只是靠著他,也能感覺擁抱般的溫暖。

「怎麼了?良心發現要幫我提東西了嗎?」

他壞壞的笑了,卻溫柔過頭地根本沒有要讓我幫忙的意思。

「怪獸…。」

「來啊,手很冷吼,拎杯當暖爐是專業的喔。」

「……」

「快點喔,不然拎杯來硬的喔。」

我只好佯裝不甘願的握上他的手,指尖卻在同時被緊緊纏住。

「你看,這樣不就像平常一樣了,一切都一如既往的好啦。」

 

他看著前方的眼神,嘴角不變的笑意,身上淡淡的菸味,不怎麼注重的衣裝,下巴一點點的鬍渣、還有,緊緊牽著我的、佈滿厚繭的手。

那個說這輩子只當我的吉他手的男人,只寵我這個主唱的團長,唯一懂我、陪我那麼久的金屬男人。

 

――我愛你。

――我更愛你。

 

你看,他為何什麼都知道呢?

 

「怪獸。」

「嗯。」

「世界真美好。」

「我知道。」

 

然而,地球依然運轉,太陽仍然升起,世界沒有因為我們相愛而崩裂。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