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吶,我要一路更到信信生日喔~

反正沒人在看隨我去啦~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想著一個人 是否就叫寂寞

命運偷走如果 只留下結果
時間偷走初衷 只留下了苦衷
你來過 然後你走後 只留下星空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以為快樂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1.

 

這個男生已經盯著菜單半個鐘頭了,為什麼都不點餐呢?

 

廚師和顧客面對面的店內設計讓廚師可以隨時掌握客戶的喜惡,這是溫尚翊在開業前特別吩咐幫忙設計的好友做的,還被那個毒死人不嘗命的死黨虧說是不是為了方便看妹、幹。

剛剛送出所有訂單的溫尚翊洗完手,忍不住又轉回去看那個半小時前小心翼翼踏進店裡的男生。

這個坐在角落的男生已經盯著菜單半個鐘頭了,為什麼都不點餐呢?

既然身為廚師,這種情況他實在看不下去。他這樣會餓死的吧?如果有困難就來找我問咩,沒看到拎杯閒閒站在這裡沒事做嘛,問個問題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晚餐囉。

猶豫了一會,溫尚翊終於還是從料理臺走到對方身邊。

 

「你好,先生,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

「呃,我想說你是不是看不懂菜單之類的…需要幫忙嗎?」

……糟糕。

男生驚恐萬分地眨了好幾次眼,像是不懂為何溫尚翊會突然出現在他面前一樣,對於他問的問題更像聽不懂中文。

溫尚翊看見對方明顯嚇到的樣子,受傷的在心裡吶喊拎杯真的有這麼恐怖嗎?但他臉上還是保持著微笑,等著男孩開口。

「我、我、…呃…對不起……」

怎麼說著說著就進行到對不起了?

「有什麼特別想吃的嗎?」

「我、我很餓…可是……對不起,這個字是…?」

男孩很小聲的對他說,像是在講什麼悄悄話一般,用手擋著側臉,另一隻指著菜單最後小小的價錢。

原來是錢帶不夠啊,小事嘛。

溫尚翊手肘撐在隔牆上,托著臉,也像在跟對方聊天一樣輕鬆地笑著,輕聲說。

「沒關係啦,想吃哪個跟我說啊。」

「我…不知道耶…我看不懂。」

「這樣…那,豬排飯好不好?」

「那是什麼?」

「絕對好料,等下就知道囉。」

 

溫尚翊收回菜單子,洗了手,開始準備這位特別客人的精緻豬排飯。

挑了一塊今天最好的炸豬排放進熱油鍋,接著拿碗裝上熱騰騰的米飯,一些佐料、配菜,放上炸的香酥脆的豬排,淋上醬,完成。

端到男孩面前時,對方根本傻掉,小心翼翼地,彷彿見到什麼稀世珍寶。

「我、我真的可以吃嗎?」

「請用。」

溫尚翊一向很享受客人喜歡他的料裡時真實的表情,就像每個廚師一樣,能從中獲得成就感。

不過,這個男生真的好特別。

從醬料、配菜、炸豬排到每一粒白米飯都津津有味的享受一番,看得他自己都餓了。

溫尚翊揉揉肚子,看著只剩下這個男孩的小店鋪,決定今天好好犒賞自己,就早點打佯吧。

 

「好好吃喔。」

男孩抿起脣露出近乎貓型的笑,溫尚翊感覺自己臉頰熱了幾度……誰!誰說他又在看妹的!

這明明就是男的!

……算了,自己聽都覺得自己像變態。

「好吃就好。」

 

溫尚翊拿抹布擦拭了臺面,收好器具,準備回頭去關上門時,卻發現那個男生仍舊坐在位子上沒有離開,手揪著衣角,非常緊張。

「那、那個…我、我沒有他們給你的那個紙…」

「紙?…你是說錢嗎?沒關係啦,老闆請客。」

溫尚翊爽朗的笑了笑,擺擺手,一點都不介意的說,但男孩卻懊惱的盯著他的一舉一動,視線跟著溫尚翊跑來跑去,讓他不由得又轉過頭來。

「你…不回家喔?怎麼了嗎?」

「家…?我沒有家…」

男孩洩氣的扁起嘴,還鼓起了臉頰,低著頭一副被人家欺負了的樣子。

「欸,那你從哪裡來的?」總不可能長這麼大都在外面流浪吧?

不然早就被抓去賣錢了……

「我?我從天上來的呀。」

 

男孩露出過份燦爛的笑容,指著門外一片漆黑到透出星光的夜,任誰看了都會覺得那只是句玩笑話。

然而溫尚翊一直到決定讓男孩先去自己家裡住之後的很久很久,都沒有理解這個很早以前就出現的預言。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