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

真是令人不開心的一天 =           =

被一個惡夢折騰整晚又被另一個惡夢毀了午休補眠...

 

 

3.

 

自從在溫尚翊家中住下以後,男孩接收了所有溫尚翊不是那麼介意的其它小家事,其中,男孩最喜歡收信,帳單通知單賀卡甚至廣告,男孩總要拿著信認出幾個字,興奮地對著溫尚翊重複唸了好幾次,直到溫尚翊笑著摸摸他的頭才肯罷休。

一開始溫尚翊對於這種學習當然採取鼓勵政策,但在他每天幫男孩帶回一份報紙之後,卻發現這樣的學習量太龐大也太複雜,不說男孩挫折了好久,溫尚翊也被問的煩透。

所以,買報紙的行為停止了,男孩仍舊繼續他的小小興趣。

 

「今天有什麼信嗎?」

溫尚翊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要確認男孩有乖乖待在家沒有亂跑,收信是個不錯的方式,因為男孩每封信都會研究好一段時間。

「這個、水…費,好像比上次多了喔?」

「欸?你不會又玩水了吧。」

「才沒有勒。」

男孩扁起嘴反駁溫尚翊的指控,看著溫尚翊低頭讀著繳費單。

「怪獸,為什麼它都寫『溫尚翊』先生不寫怪獸先生?」

「因為溫尚翊是我的名字啊。」

「名字…?我有名字嗎?」

「這樣說起來好像沒聽你說過、欸,有沒有名字你還問我也太扯了吧。」

「可是、…欸怪獸,我也想要名字~」

「好啦,等下再去挑你喜歡的字啊。」

溫尚翊說完,男孩似乎突然想起了什麼,連忙衝進房間裡拿了東西又衝出來。

「停!跑什麼跑,家裡有很大嗎急成這樣!」

「怪獸、怪獸!這個、我喜歡這個。」

接住差點跌倒的人,卻看見他手上拿的白紙上寫著大大的「信」字,溫尚翊無奈了一秒,再看看那個抓著自己不停拜託的臉、可惡啊這張臉根本犯規……

終於,決定隨他去。

 

「阿信、阿信、阿信。」

男孩在溫尚翊懷裡很開心的笑了,抓著他的手臂跳來跳去,溫尚翊聽著男孩說著以後都要叫他阿信不可以欸來欸去會變矮,心裡暗罵這傢伙根本在刺激他。

「好啦,讓我去洗澡了。」

「一起洗。」

男孩露出過份燦爛的笑容,溫尚翊只好被迫答應。

反正睡也一起、吃也一起、住也一起,就一起洗吧。

 

誰!誰說他是色鬼的!給拎杯出來!

 

 

「怪、獸,為什麼大家說看到怪獸要快跑呢?」

阿信背對溫尚翊讓他幫著洗頭,一邊回想今天在電視裡看到的畫面,大家都說怪獸很恐怖,可是明明就不會啊,怪獸這麼好。

「哈,大家都不喜歡怪獸喔。」

溫尚翊也跟著亂說,笑笑的想著這傢伙一定又看了什麼電視影集,怪獸勒,很久的片了喔。

「哪有大家、我就很喜歡啊!」

突然亂告白什麼啦。溫尚翊停下手上的動作,湊到阿信耳邊盯著他微紅的臉頰,偷笑。

「幹嘛喜歡,不是都說我是壞人嗎?」

低沉的嗓音在阿信耳際迴繞,很近、很熱,腦子有轟一聲變成醬糊的感覺。

「因、因為你都欺負我啊…。」

「拎杯什麼時候欺負你了挖那恩哉?」

「就、就……」

溫尚翊好整以暇的等著阿信想出個解釋。

「——啊,我幫你刷背。」

幹他什麼時候學會轉移話題了!

 

兩個人擠在浴缸裡,在寒冷冬日的天氣裡泡著熱水,果然是一大享受。

溫尚翊暗暗慶幸當初選浴缸時有決定加大,不然現在一定有一個人不能泡,而且百分之九十九會是自己,因為就算阿信棄權他也不會放他一個在外面玩,感覺就會出什麼事。

看著天真地玩著水花的男孩,他突然覺得其實自己的命運真的還不錯。雖然男孩幾本上懂得不多,這個慢慢教也無所謂。有時有點小孩子氣,會跟他鬧脾氣,但是也都哄哄就過去了,男孩馬上就會對他露出很可愛的笑容,有種被重視的感覺。

話說回來,這幾天都讓他一個人在家,雖然沒有搗蛋,但是,整天看電視也會很無聊吧?

剛好明天假日,就乾脆幫阿信買點新衣服吧。

 

「阿信,明天要不要跟我一起出門?」

「咦?可是你不是說我會搗亂…?」

「明天放假啊,我帶你去逛街,順便買一些東西。」

「嗯,好啊。」

一聽到可以出門果然很開心。

阿信快樂的哼起了歌,居然還是海棉寶寶主題曲,溫尚翊注視著對方,若有所思。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