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寂寥的地方...

不管多努力都不會有人看見的...但我還是要寫給自己爽XD

 

 

4.

 

溫尚翊先離開了浴缸穿上衣服,本來想說讓阿信再多泡一下,回頭卻看見他趴在浴缸邊沿已經睡著,隨時有下沉危機。

於是他拎著厚厚的浴巾又返回浴室,喚醒快淹沒的男孩,在他還雙眼迷矇的時候把他整個包住。

「想睡去床上再睡啦。」

「嗯…。」

聽見那個撒嬌一般軟綿綿的囁嚅,溫尚翊微微揚起嘴角,一邊幫他套上衣物,一邊擦拭阿信還很濕潤的頭髮。不這樣的話,對方等一下一定會直接倒在床上弄濕床單。

「過來這邊。」

「可是我想睡…」

「吹頭髮,一下下就好了啦。」

「唔…。」這樣就算答應了。

 

阿信坐在椅子上面對著溫尚翊,瞇著眼的視線只有看見溫暖而且軟軟的肚肚,好像很好靠耶,乾脆就黏在他身上睡覺吧,剛好可以吹頭髮。

溫尚翊看著環著自己腰部的任性小孩,除了無奈,還有很多的、連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的寵溺。

動作放到最輕,幾乎撫過髮稍而沒有觸碰到頭皮,有一點癢癢的感覺,可是很舒服。阿信忍不住蹭了兩下,溫尚翊的動作卻因此僵住。

「…好了、睡覺吧…。」

溫尚翊不知道在緊張什麼,握著吹風機的手有些用力過頭,但是如此複雜的小心思阿信目前仍然無法理解。

只見男孩飛一樣的縮進被窩,蹭了蹭,找到最舒適的位子,當然沒忘記要給溫尚翊留了一半的床。小心翼翼地鑽出半個頭頂偷瞄,卻發現溫尚翊還站在原地不動,阿信歪歪頭。

「怪獸怎麼了?」

「啊、…哈哈,沒有啊…我等一下就睡了,你先睡吧,明天還要出門呢,早點睡,晚安。」

「好吧…晚安。」

 

阿信是真的睏了,話說完沒多久便踏入夢鄉。

溫尚翊悄悄靠到阿信身邊,注視著這個特別的男孩,深邃的黑棕色眼瞳裡流出異樣的溫柔。

視線順著白皙臉龐的輪廓移動,最後停在男孩輕闔的雙眼。

他的每個表情、每種眼神,認真學習的樣子、乖乖被罵的樣子、開懷笑著的樣子,充滿好奇心的雙眼總是會發現一些最重要的小事,然後,很單純的因此笑了。

一舉一動,都好喜歡。

等到發現的時後,早就已經捨不得推開了。

 

「完蛋了。」他微笑。

但,你會懂嗎?……

 

 

熱鬧的夜街上到處充滿了人潮,很久沒有出門闖盪的阿信興奮的停不下腳,拉著溫尚翊的手直往前衝。

是聖誕節的氣氛了啊,明明是這樣的日子,卻總是充斥著情侶。

「怪獸、你看那個,一閃一閃的,是星星嗎?」

「是小燈泡,外面塗上顏色就會發出不一樣的光啊。」

「噢~」阿信偏頭想了想,「那桌燈可以塗色嗎?」

「不行!桌燈是要看東西用的,塗了就看不清楚了。」

「蛤~~~小氣鬼。」嘟嘴。

「小燈泡是要掛在聖誕樹上好看用的,你看那邊。」

溫尚翊指向商場應景所擺飾的聖誕樹,這次本下很重喔,幾乎跟人一樣高了。

「好漂亮!可以買嗎怪獸~回去放在陽臺上的樹好不好?」

「欸…」可憐的樹,犧牲你了。「好吧,買一點點就好囉。」

「嗯!怪獸最好了。」阿信很用力地點點頭,笑著跑去挑選喜歡的燈泡。

他才不是為了這個笑容出賣瑪莎寄放的樹的!沒有!

 

對阿信而言,新奇的東西多到來不及看,雖然偶爾不小心會太興奮而跑遠,但他總會記得回頭尋找溫尚翊的所在地,研究完後,就會乖乖回到溫尚翊身邊,抓著他的袖子。

溫尚翊也明白,所以一向買東西超有效率的他,這回難得放慢腳步,讓阿信可以滿足他的好奇心,然後回到他這裡來。

感覺袖口的重量多了一些,嘴角也上揚了幾分。

 

「買一點飲料吧,想喝什麼?」

「可樂!」阿信一秒回答。

「喜歡喝那個嗎?…嗯,先買半打吧。」

「怪獸這個是什麼?」阿信指著可樂邊上的綠色鋁罐提問。

「啤酒,只有我才可以喝的。」

「為什麼?不公平。」扁嘴。

「你不會喜歡的啦,相信我。」

「啤酒也有泡泡嗎?」

「有啊,可是很~苦喔。」溫尚翊誇張的說。

「苦的可樂嗎?」阿信果然退避三舍,「矮額,聽起來就不好喝,怪獸不要喝這個啦。」

「所以說只有我才可以喝啊,嘖嘖,小孩子不要喝酒喔。」

「我才不是小孩子,我都比你高了。」喃喃。

「阿信!」

「啦啦啦啦~~~」

幹、又是海棉寶寶主題曲!

 

離開商場,溫尚翊帶著阿信到平常來的服飾店,這次阿信卻沒有向脫疆野馬一樣奔走,而是抓著他的手臂以防撞到,雙眼不停研究著整個環境。

溫尚翊沒有多想,四處看看後決定從基本款買起。踢恤樣式還頗多,跟阿信說了以後,溫尚翊就讓他自己慢慢挑。

最近也變的挺冷的,順便買件外套好了。溫尚翊這麼決定以後,轉身來到羽絨外套區。

過了幾分鐘,阿信手裡拿了兩到三件的黑踢,尋找了下溫尚翊,悄悄的回到他身後。

衣擺突然有被拉住的感覺,溫尚翊不但沒有嚇到,反而莫名的笑出來。

「挑好了嗎?」

「嗯。」

阿信展開手上的衣服,都是跟家裡有的款式很像的,溫尚翊點點頭,心裡有點小開心。

「跟家裡的很像耶?」

「穿一樣的很好啊。」

阿信這麼答道,微抿起笑,頰上浮現淡淡紅暈。

溫尚翊心跳的有點快,「外套、給你選吧?」

「嗯!」

 

又拿了幾件褲子,兩人才一起到櫃臺結帳。溫尚翊發現阿信挑的款式都是最基本的,而且幾件長的幾乎一樣,如果這裡是那種批發的服飾店,搞不好他都會買一模一樣的喔。

溫尚翊偷偷回味著那句「穿一樣的很好」,心裡有無限爽感,嘴角上揚的有點過份,連店員都開始覺得他怪怪的了。

結好帳,阿信才打算提起袋子就被溫尚翊搶走,真是的,手上提一堆東西了還不肯給他幫忙,他有這麼沒用嗎?

「怪獸給我啦。」

「我拿就好,沒關係。」

「厚呦,我也要拿啦!」

「中午想吃什麼?」

「咬你喔,讓我拿啦!」

「矮額,居然要咬我,不害羞喔?」

「我、…」阿信眨了眨眼,張著嘴卻說不出話。

得逞了。

溫尚翊別過頭憋住笑,手上拎著好幾個沉重的袋子,卻走得特別雀躍。

好過份,欺負人還笑這麼大聲,阿信扁起嘴。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